如是我闻

佛者说梦话了

【凛杀】如寄绝情书【三】

和这家伙一起上路果然有几分趣味,掠风窃尘这家伙好像有耍不完的鬼主意,来寻仇的有些有趣的家伙,他背上的双剑也不至于生锈。掠风窃尘不喜欢他杀人,总是说着什么这不是正派剑客的作风这样的傻话,但还是姑且顺从他的心意,他的右手剑——杀人剑,确实再也没使出过。向来只为杀戮存在的双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为守护而挥出了呢?
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他简单就能解决的渣滓,但也有遇到麻烦的时候,就比如,现在。
“哎呀呀,无生,我们被包围了呢。”依旧是那样不紧不慢的语调,依旧是那样风轻云淡的笑容。
“这种时候就别说风凉话了吧,掠。”手慢慢移向身后的凤啼双声,另一只手却是将人护在了身后。
“呀嘞呀嘞,这可是对无生的肯定啊。”仍然一副调笑的样子,悠然自得地洗吸了口烟,又慢慢吐出,白烟顺着烟管袅袅升起。
“人海战术么,真是烦人的杂碎。”包围圈越收越紧,杀无生紧紧盯着,仔细斟酌出剑的最好时机。
人实在太多了,“掠,小心一点。”虽然对自己的剑术有着绝对的自信,还是忍不住提醒身后的人。
“殺。”
战斗和血腥对他来说都只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他只出了左手剑,凭他的能力,突出重围不难,可是他得分心时刻注意在他身后的人的安危,更何况,这群人的目标本来就是他背后的人。
在战斗中分神是极危险的事,他自然明白,可是掠风窃尘并不会武功,真是麻烦。
仿佛杀不完的敌人,“烦啊,”刀光一闪,他反手挥剑挡下,一寸,离掠风窃尘的脖颈只差一寸。他手中的剑越发急躁起来,又是险险一刀,划破了他的衣袖。
背后突然一股力推开了他,“嘛,无生也要小心一点啊。”血顺着锋利的刀尖一滴滴落下,慢慢顺着洁白的衣物蔓延开来。
“掠!”

他忘记了,忘记是怎么跌跌撞撞的背着流血不止的掠风窃尘回到刑亥的客栈的了,忘记杀出重围的时候到底受了多少伤了,只记得掠风窃尘的血顺着他的肩膀划过胸膛的感受,又烫又凉,他不明白为什么血的温度那么烫,灼的他失去理智,落到手上却是又凉又腻的,让他几乎握不住手里的剑。
他一路奔回客栈,腿上有一道深可见骨的刀痕,汗混着血一起滴落,他杵着剑站在客栈门口,衣服下摆几乎是被血浸泡着,鲜红的血滴滴哒哒落到地上汇成一个小小的血洼。
安全了。
“救他。”他精疲力竭的吐出最后两个字,才合眼倒下。

热,很热。有一双冰凉的手放在他的额头上,眼皮沉重的抬不起来,但是掠,“唔,”嗓子干哑的发不出声音,“掠”费劲的吐出一个音节。
“终于醒了啊,无生。”手收了回去。熟悉的银发,熟悉的烟管。
“掠,你肩上的伤,”
“没有大碍,不用担心我,倒是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凄惨的样子。”
掠风窃尘将他扶起来喂他喝了口水,“还不都是因为掠,掠只要站在我身后就好了,有我在谁能伤到掠。”
“是是是,”掠风窃尘忍不住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下次都听无生的。但是现在无生就好好躺下休息吧。”
“这里是?”
“才发现吗?”无生忍不住瞪了他一眼,“无生作为杀手的警觉性降低了哦。”
“无生这段时间都需要静养,就好好待在这里吧,这里可是谁都找不到的,属于掠风窃尘的地盘哦。”
属于掠的地方么,藏匿在竹林中的小屋,一点也不像掠的风格呢。
掠风窃尘换下了在外穿的一贯的锦衣华服,而是一身素白的长衫,繁复的发饰也都取下了,长长的银色头发几乎垂到地上去,“我去把无生的药拿过来,”连一贯在手的烟管也因为肩伤暂且放下了。
端来的盘子里还有装着蜜饯的小碟子,“我又不是小孩子,不需要这种东西。”
“真的不要吗,这可是我的珍藏呢,无生。”
算了,就尝一下吧。

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生活,清早一杯热茶,入夜一句晚安。
他从来没享受过这样的人生,会有人为了保护他额受伤,甚至在他受伤的时候,面对不是追杀和复仇,而是有人为他亲手煮药,会有人照顾他。真是不可思议。
他可以什么都不想,没有敌人,没有厮杀,没有血腥,他甚至可以不用前进,而掠就在他身边,他可以和他分享一切,他的过去,他的现在,他的剑道,他的意志和理想,那个人会认真的听着,听着他那些从来没有人聆听的话语。他们可以安静地坐着听风吹过竹林的声音,也可以一起看月亮从竹林的那边升起来,可以随心所欲的挥剑,偶尔掠也会在一旁看他练剑,兴致来时还会吹起笛子为他助兴,那真是极美的音色啊。
他想,原来,原来这张脸还是可以拥有笑这个表情的。

他一直走在血腥的泥沼里却浑然不觉,直到有一天,掠风窃尘像明亮的月光一样,以不容拒绝的姿态照进他的生命里,才让他看清道路的不堪。

“无生的父母为什么给无生起这样的名字呢?”
杀无生,这个被诅咒的名字,他的被诅咒的人生,眼前的人却对自己说,你可以拥有全新的人生,你可以摆脱过去,你可以,和我一起,走上新的道路。
【这个令人厌腻且疲倦的人生,也许真的能有所改变,他想。
他这么想着,正面迎上掠风窃尘的视线,然后伸手拥上对方的背脊。懂事以来从不曾被谁关爱过的人生,头一次有一个可以毫不犹豫地称为朋友的存在,那就是掠风窃尘。】
他看见袅袅升起的白烟里熟悉的笑容,煽动的鸦羽,明明灭灭,似有若无。
“那么,就叫鸣凤绝杀如何?”

【】里的事东离剑游记杀无生外传里的原文翻译。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