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

佛者说梦话了

【凛杀】如寄绝情书【二】


趴在他身上的人眼睫颤了颤,有快醒来的迹象。不知怎么应对眼前这种情况,杀无生干脆闭眼装睡,感觉到旁边的人轻手轻脚的下床,然后传来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的声音。
“被我抓住了,”耳边有温热的呼吸,“无生,不可以再装睡咯。”
“你是怎么发现的?”
“掠风窃尘可是世上最高明的盗贼啊,”掠风窃尘手里依然拿着那支精致的烟管,玩笑意味的轻轻拿烟管敲了敲他的头,“连这都不能发现我就该退休咯。快起来吧。”
“今天有什么安排吗?”杀无生起身把外套披上,门口小厮正把热水放在门边,“这是?”
烟管在掠风窃尘手中转了一圈,“没想到刑亥还记得我的习惯啊,真是难得。”
“那个女人跟你到底什么关系?”杀无生心底莫名有一丝不悦。
“不要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嘛无生,刑亥是我的老朋友了。”与他沙哑的声音截然不同,银发青年的嗓音是清脆的,像清晨的第一声鸟啼,或者黎明滴落的第一滴晨露。“说起来,既然无生已经同意做我的保镖了,那今天就陪我逛逛市场如何?”
“你平时就做这些无聊的事情吗?”
“无生,别老是板着脸哦,体会一下普通人的人生也是一种体验嘛。”还是那种令人无法拒绝的微笑。
“我知道了。”他的脸色相较常人来有种不正常的苍白,瞳孔却是令人胆寒的暗红色,他头一次认真的打量自己的外貌,比起掠风窃尘来,这副相貌应是差远了吧。可怕吗?这种阴沉的表情掠风窃尘也会觉得害怕吗?

杀无生之前从没逛过热闹的集市,这种地方对一心追求剑道的他来说毫无意义。他对买东西并没有兴趣,只专注的看着走在前方的掠风窃尘,像他这样长相俊美谈吐优雅的少年公子走到哪里都是会得到优待的,连路边小贩对他也格外热情些。
杀无生一把抓住前面的人的衣袖,掠风窃尘转头略带疑惑的看着他,“怎么了,无生?”
“到我身后来,”另一只手慢慢移向了背后的刀柄,“有杀气。”将青年完全护在身后,“跟着我,别乱跑。”
“有无生在真是靠谱啊。”掠风窃尘并未露出意外的神色,只是不紧不慢的吸了一口手中的烟。
“你不意外?”
“我的仇家可是多的数不清呢,无生。”分明只是一个名字,任别人怎么念也不会有什么不同,可他偏爱掠风窃尘口中那句无生,仿佛含着无限柔情与温柔。
“和你一起的确有几分趣味。”以他的剑术来说,这些前来寻仇的不过都是些三招之类就可解决的渣滓。
“哈,恶名昭彰的杀手和江湖人尽皆知的大盗,真是肮脏的组合。”被打倒在地的人依然喋喋不休的说着令人心烦的话,他手里的剑忍不住往前移了一寸,锋利的剑刃横在对方的脖颈边,划出一道细细的血痕,“无生,点到为止,我们走吧。”拿着烟管在一旁站着的青年出声制止了他。
杀无生轻眨了下眼,他的眼尾向上挑起,眼角开处像是刀锋一样锐利,犹豫了一下还是听从了青年的话,“快滚吧。”

回去的路上青年都一副心情愉悦的样子,连他也感染一丝那份喜悦。
“我有礼物要给无生哦,快和我来。”他笑起来的时候总是好看的,无论是哪一种笑容,比如像现在这样,眼睛弯成一牙新月,过长的眼睫像是翻飞的蝶翼,轻轻扫过他的心上。
“这是?”有些疑惑的看着青年故作神秘的从怀里拿出一个小瓶子,“是在市集上看到的,感觉很适合无生就买了。”
“和无生的发色一模一样呢,果然很适合无生。”
“喂喂喂,这是女人才用的东西吧。”深紫色的丹蔻,掠风窃尘这家伙真是乱来,这种东西怎么可能适合他。掠风窃尘按住他的肩膀让他坐下,“就让我来给无生涂吧。”看到这家伙的笑就没办法拒绝他。“哼,随你吧。”
原来不练剑的手是这样的,柔软纤细,没有长年练剑留下的厚茧。他看过很多人的手,却没有哪一双手像掠风窃尘的这样。掠风窃尘低着头仔细的在他的手指上涂涂抹抹,有一丝丝的凉意,还混着对方温热的鼻息,而他竟然在此时此刻觉得也许他被诅咒的人生还不算糟糕透顶。
“好了,这个颜色果然很衬无生的肤色。”
也许,他的人生可以不仅仅有背上的鸣凤双绝,还可以多一个人。
“嗯。”
“那这个无生就收下吧。”明明觉得是女人才会用的麻烦的东西,杀无生还是把瓶子收进了怀里,真是麻烦的家伙。

朋友吗?
那么,可不可以容许他从今开始,对未来抱有一丝微弱的期望呢?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