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

佛者说梦话了

【凛杀】如寄绝情书【一】


杀手是在一个明媚的春日里遇见那个人的,他独自坐在空无一人的茶馆中,那个人逆着光慢悠悠的走进店里,漫不经心的模样。他微微抬头,那个人冲他露出一个微笑来。他从来一心只求剑道,从未在意过容貌,只初见这人一面倒也明了几分为何有人会为了一张脸神魂颠倒,想来,若真是有什么所谓的国色天香,那这便是了。
“可与公子同坐一桌否?”他轻轻点了点头,没有言语。
“真是奇怪,这么大一家茶楼竟然只有公子一位客人。”对面的人皱着姣好的眉露出疑惑的表情。“他们怕我。”顿了顿,“你不怕吗?”
“公子生的这般俊俏有什么可怕的?”那个人有一双鲜红的眼睛,像宝石一样透彻美丽,笑起来长长的眼睫垂下在眼下投下一片浅浅的阴影。“相逢即是缘分,不如公子与我交个朋友?”
“我没有朋友。”他的前半生都是孤身一人,他从来没体会过孤独。对面的人只露出一个不明意味的微笑来,不再说话。那日午后,日光懒懒的洒了他一身,他也难得感觉有几分温暖,他们面对面的坐着,安静地饮茶,仿佛熟识多年的老友,所有默契都在不言中。
从那天之后,那个人始终坚持不懈地跟着他,“我叫掠风窃尘,你呢?”
“杀无生。”本以为这个名字会把他吓跑,他却一副没听说过的样子。

“别跟着我。”
“唉呀,我可没有跟着无生,只是恰巧顺路而已。”掠风窃尘拿起烟袋吸了一口,又轻轻吐出,烟雾缭绕下他的脸有些朦朦胧胧看不真切。算了,就随他去吧。
无生,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叫他。
或许,和他一起上路也没什么不好的。
“呀嘞呀嘞,都这么晚了啊,该找个旅馆住下呢。”掠风窃尘在他身后伸了个懒腰,这样的动作也只有他能依旧做的优雅从容。住宿么,看掠风窃尘一身华服,应该出行也是很讲究的吧。杀无生微微有些出神的想到,“在想什么?”掠风窃尘拿起烟管在他眼前晃了晃。
“没什么。是该找个旅馆歇息了。”胡思乱想什么,掠风窃尘是怎么样的人和他并没有关系不是吗。
“既然要投宿就和我来吧,我知道这附近哪里有旅馆哦。”这个人总是挂着令人厌恶不起来的微笑,总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有人同行的感觉实在是很微妙,微妙到让他就这样放下戒心跟着掠风窃尘的步伐,对他要带他去哪里并没有丝毫怀疑。
“哟,好久不见了,掠风窃尘。”旅店老板似乎是他相识已久的老朋友,一副熟稔的样子。老板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这位是?”
“这是我新认识的朋友。”掠风窃尘拿起烟管慢悠悠的吸了一口。“噗。杀无生么,雪鸦,这可不像你的风格。”“刑亥。”掠风窃尘止住了她的话,“我们要两间房间。”
刑亥懒懒的撑在柜台上,“呀,真是不巧,只剩一个房间了呢。”刑亥露出一个暧昧的笑来,“不如,小雪鸦就和我一起睡吧。”杀无生皱了皱眉,“不用了,他和我住就行了。”
杀无生拿过钥匙往楼上走去,掠风窃尘不紧不慢的跟在他身后。“哎呀呀,又一个可怜的猎物呢,雪鸦。”刑亥偏过头看他们的背影,掠风窃尘侧过头来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房间里木地板走起来吱呀作响,烛火在夜风里明明灭灭,昏黄的灯火下掠风窃尘的脸漂亮的有几分不真实,他的睫毛太长了,如果靠的太近肯定会被他的睫毛扫到。或许是这点烛火实在太暧昧,杀无生忍不住有些出神。“哎呀,无生为什么这样看着我。我脸上有什么吗?”杀无生被打断了思绪楞了一下,“那个女人为什么叫你雪鸦?”
“这嘛,”烟管在他手里转了一个漂亮的弧度,“名字只是代号而已,不用在意。”这个回答虽然敷衍,但他也没有打算追问下去。“你和她很熟?”掠风窃尘故作苦恼的用烟管敲了敲额头,“唔,”这样孩子气的动作他做起来也没有丝毫的违和感,“算不上很熟呢,不过我拿走了对她很重要的东西,所以对我印象深刻也能理解吧。”
“重要的东西?”
“是每个人最珍贵的宝物哦,掠风窃尘可是江湖上无人不知的大盗,无生不知道吗?”烟管冒气阵阵白烟,掠风窃尘的声音很轻,像是跟着那白烟散在空气里。
杀无生不太能理解他的话,反正我也没什么可以让他偷的,有些无所谓的这样想着。“那你不是会有很多人向你复仇吗,如果你拿走了别人的珍宝?”
“所以我才找无生一起上路啊,无生不是很厉害?”一如既往的调笑的语气,一如往日的云淡风轻的笑容。
“你,”
“开玩笑的啦,无生不会生气吧。”掠风窃尘拿着烟管斜靠在窗边,他银白的头发好像月光一样洒了一地。“不过说真的,无生愿意做我的保镖吗,我会付给无生报酬的,而且跟在我身边会很有趣的,无生不考虑一下吗?”
“会有很多人找你麻烦吗?”
“欸,确实有些麻烦的人物呢。”
“那,我可以考虑一下。”反正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证明剑道这种事情跟在这个人身边说不定也能找到答案吧。
“那就这么说定咯。”
“晚上,我睡地上就好。”杀无生之前从没和人一起住在一个房间过,对他来说这也是难得的初体验。掠风窃尘拿起烟管轻轻敲了敲杀无生的肩膀,“不行哦,晚上地上太凉了,无生就和我一起将就一下吧。”
“我,”杀无生难得的感受到一丝窘迫,“算了,随你吧。”
掠风窃尘把外套脱下放在一旁的凳子上,露出里面单薄的亵衣,“快上来吧。”去掉繁复精致的发饰的掠风窃尘也是好看的,以杀无生匮乏的词汇量来说他并不能想到什么准确的词汇来形容掠风窃尘的样貌,在他遇到掠风窃尘之前他确实是不相信自己会被谁的长相所吸引的,但在这昏黄的灯火下披着一头银发微笑着的掠风窃尘确实令他感到久违的温暖和心安。身边的人体温比他还要低一点,但这么近的距离足以让他听清对方平稳的心跳,他的手下是对方柔软冰凉的银发,他鬼迷心窍一般的抓起一缕攥在手里,一直到睡着也没有放开。
这一觉他竟然睡得十分安稳,没有时常困扰他的噩梦,没有半夜突然的惊醒,甚至连那若有若无的鬼鸟鸣叫也没有听到了。他睁开眼就看到掠风窃尘毫无防备的睡颜,长长的睫毛垂着,十分乖顺的样子,或许是夜晚怕冷,对方紧紧的贴着他,手臂也放在他的腰上,他不敢起身,怕惊醒了沉睡的人。
这就是和人一起的感觉吗,似乎还不赖。

评论(8)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